Wednesday, February 23, 2011

缅因州公校总监 赴中国招生

http://www.tycool.com/2010/10/20/00040.html

史密斯(Ken Smith)本月22日,将与三所位于缅因州和新罕布夏州的私立学校代表联袂访问中国,访华目的在招收中国学生自费来美念高中。

史密斯19日接受本报採访时表示,他是缅因州、也应是全美国第一个赴中国招收高中生的公校总监。

四位美国公私立高中主管将在福克斯(Fox)国际文化顾问公司代表陪同下,利用九天行程,走访北京、上海、福州等地的学校与教育文化机构,参加文化活动,与家长学生和教师会面,推介各自学校,希望为北新英格兰的城镇学校,引进可以带来财源和多元文化的中国高中生。

史密斯不讳言,不论公私立的美国学校都面临财务问题,海外招生不啻为开闢财源的好方法。中国学生所缴的学费可帮助学区(学校)避免因财务困难,而被迫裁撤教师、缩减课程和活动项目、或关闭学校的困境。

密利诺克学区的Stearns高中有意于今年秋季,招收200名中国学生。但是福克斯顾问公司的专家建议,第一年招生的理想数字应在15至20人之间。

缅因州南中国镇(South China)私立学校Erskine Academy的校长麦奎瑞(Mike McQuarris)是此行成员之一。他说,该校因为八年级学生人数不足,今年的入学人数减少了60人,而且估计往后数年也都将如此,此行他希望为该校招收五至七名中国高中生。

史密斯和麦奎瑞也都表示,不但是经济和生存的理由,北新英格兰地区多数白人居民和学生的学区(校),也有增加多元文化的需求与渴望。来自中国的学生正能带来这方面的利益。

麦奎瑞表示,中国学生就读该校的花费约一年3万元,包括学费和住宿于寄宿家庭(host family)的食宿费用。史密斯说,中国学生至Stearns公立高中就读,估计每年要付1万3000元学费,另加1万4000元食宿和生活费,会比私立学校便宜。

福克斯公司代表苏珊‧福克斯(Suzanne Fox)表示,中国学生多来自大城市的大学校。缅因州的学校小、位于安全的社区、自然景观美丽、众多户外活动,都是能够吸引中国学生的卖点。

除了史密斯、麦奎瑞,另两名赴中国招生的私立高中代表有缅因州首府班考市(Bangor)John Bapst纪念高中校长麦凯(Mel MacKay),及新罕布夏州曼切斯特市的Derryfield学校入学部主任爱莉森‧普莱斯(Alison Price)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